如何擺脫在司琴的過程感到焦慮

你在學琴或練琴時,也會感到焦慮嗎?

在教導同學的過程中,會發現到很多同學,都會不知不覺產生一種焦慮的心情,如果你也有這樣的心情,希望這篇文章能夠幫助到你。

想證明自己

從小我不被看好,被家人說是沒用的人,所以當我開始找到有機會能贏的事情時,就想證明我在這個領域是最強的,特別喜歡跟別人比較。


"好勝心"容易陷入焦慮的無底洞

比完了教會身邊的人,就想朝業餘的人去比較,向專業的去比較,向台灣的專業去比較,向外國的職業去比較,無止境的比較只會將自己放在挫折中,並不滿足現狀,即便是自己喜歡的音樂也不快樂


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。馬太福音6:33 


為神成為一位司琴

當我的目標不再只是為了自己,所做的努力不再只是為了證明自己,我的焦慮停止了

當我知道我的目標中有神,在成長的過程中所遇到的挫折,都變成了磨練,我知道我要往哪裡去,也把眼光從自己身上慢慢轉換到身邊的環境上,開始看到別人的需要,我知道我想去的地方有神,而我逐漸地向神靠近。


你們要靠著主常常喜樂,我再說,你們要喜樂。要使大家看出你們謙和的心。腓立比書 4:4-7 


喜樂是命令,也是很好的測試,當我們與神越來越靠近時,喜樂伴隨而來,我們不需要證明自己是最強的,不需要去贏過其他人,因為將神放在目標的前面,越靠近目標越靠近神別人也會因為在我們身上看到神的榮耀與形象,很自然的這些資源都會向我們靠近,會有更多神國度的資源向我們供應,我們不再需要再去爭、搶、去證明自己。


讓我們一起為神做個榮耀神的司琴吧!

留言

  1. 老師:
    我的焦慮來自要去完成不可能的任務。
    例如要面對敬拜中司琴,即將開始,面對詩歌不會彈,也不知道怎麼彈,現場一片混亂結束。

    長期在這樣的焦慮下度過。因為坐在那位子上,不是不想,而是不會,也不知如何是好?

    整體來說,不會,在那空間必需完成不可能的任務,那種焦慮。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