敬拜不只是彈奏樂器,更是一種與神的互動與相處



 

我與上帝的關係像是父親,祂透過生活周遭遇見的人、事、物,教導了我很多事情

敬拜對我而言就像是 :
當生活中發生一些事情時,我想要跟爸爸分享
當我學會一件新的技能時,我想要讓爸爸知道,讓祂以我為榮
當我面對人生的抉擇時,我想要跟爸爸聊聊讓祂給我一些意見

在上述我的場景中其實沒有樂器並不會有影響,更重要的是我的心與神交流相處

我年輕時當過職業樂手,專門幫藝人彈琴或是在民歌餐廳駐唱
我懂得如何在台上放鬆並呈現自己最好的一面
也知道如何讓大家看起來「台風」可以很穩健,看起來就像是一個敬拜者
但我回到日常生活中時,手上沒有琴可以彈奏,我就不會敬拜了...

甚至曾經我以為敬拜就是彈奏樂器,沒有樂器就不用敬拜

隨著年紀漸長,經歷了高高低低人生,我與神建立起一種陪伴關係
我才明白 : 敬拜不只是彈奏樂器,更是一種與神的互動與相處。
我不是只在台上才需要活出神的樣式,也不是只有彈琴時我才榮耀神
當我真的放下琴,我更能感受到與神的關係,是一種充斥在生活中的一種相處

現在問我,我覺得甚麼是敬拜,我覺得
是一種宣示,我是屬神的
是一種生活,在生活中榮耀神
是一種態度,當我在做決定時,會停下來思考,如果是神會怎麼做
是一種獻祭,感謝主讓我擁有這一切,我將所擁有的看作美好貢獻給神

鼓勵所有喜歡敬拜神的人,敬拜不只是音樂、唱歌、彈奏樂器的"那個時刻"
而是在生活中經常的思想神、建立起一種關係,期待大家都能一起享受生活中有神的美好。

如果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與啟發,請分享、轉發給有需要的好朋友,幫助更多人突破與困難

CWY.WORSHiP 創辦人

陳韋燁
音樂製作人
司琴服事 20 年


留言

  1. 把自己當成活祭獻給耶穌,因著被耶穌基督無條件的愛感動,願意一生以心靈與誠實回應耶和華阿爸父的愛,忠心喜樂跟隨耶穌學習祂的樣式。無論彈奏、唱詩或在各個角色中盡心去做,因非做給人看,而是真心想要為上帝而活,希望耶和華阿爸父歡喜快樂~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